玖岄的尾巴

这次也是梦境片段……

两个很帅气的男生,大概模样可以参照游戏王者荣耀里面的铠和百里守约。总之就是一个睿智强大,气势凌人;另一个斯文俊秀,外柔内刚。他俩有一个孩子,四五岁的样子。孩子好像是两人收养的,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两人都对他极好。并且还有一个弟弟,七八岁吧,具体是谁的弟弟不清楚。

场景是一块巨大的,漫无边际的青石板上,抬头看不见天空,看不见云层,甚至没有一颗星星。周围光线很暗,虽不清晰,但能看见摩肩接踵的人群。依稀能分辨出谁是谁。四下里遍布着来自地狱的迷雾,凹凸不平的青石板上站着地狱而来的魔鬼。他们居高临下 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慌忙逃窜的人群。渴望生存的蝼蚁在迷雾中挣扎着向前移动。遥远的前方依稀可见一点光亮,似乎那便是黎明。所有人都不顾一切的朝着那光奔去。


本来四人在一起,但是两个小家伙被攒动的人群冲散了。攻按着受的肩膀,沉声说“咱俩分开找,你去找儿子,我找弟弟,不管找没找到,一小时后在这汇合”然后就抱紧受,低声在他耳边道“俩小子机灵着呢,我相信他们不会有事,你也不能受伤知道吗,去吧,注意安全!”受也并非一个弱者,冷静下来之后回了句“嗯”两人便分头找人去了。


被冲散的两个小家伙随着人群的推挤不断往前走着。哥哥一直紧紧牵着弟弟的手,虽然他自己心里也是怕极了,但仍然神情如常地安慰弟弟“别怕别怕,哥哥在呢”“别怕,乖啊,一会儿爹地他们就能找到我们了”或许是因为哥哥在身边,也或许是相信他们的爹地一定会来,小家伙不哭不闹,肉嘟嘟的小手就紧紧地牵着哥哥,和哥哥一起走着。


俩人随着人流移动着,哥哥一直说着别怕,不知是在安慰弟弟还是安慰自己,紧紧牵着的手却是从未松开过一刻。两人边走边找寻着父亲他们的身影,只是所见之处唯有满目疮痍,令人越发心惊。


这段路不长,但又似乎很长,长到看不见尽头。


一路上,两人看见 向前的人流开始渐渐四散,人们的速度开始缓慢下来。因为迷雾中出现了一堆一堆的钱财珠宝,凡是人们心中渴望的东西应有尽有。散开的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,开始向恶魔臣服,伸手拿取了这些东西。小孩子对于钱财没有概念,不理解那些大人为什么不再坚持向前走了。他俩仍然和为数不多坚定着的人一起往前方走着,他们还要找爹地呢。看不见尽头的路让人绝望。不过,父亲和爹地便是俩小家伙心里的方向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攥紧的手动了动,小家伙软软糯糯的声音从嘴角溢出“哥哥,饿”其实走了这么久,哥哥也饿了,而且沿途不断有美食出现在两人眼前,引诱着他俩伸手。可是弟弟见到哥哥不动,他便也不理会那些东西。想来小家伙是实在饿得难受了,才给哥哥小小声说的。只是“宝宝乖,父亲说过,不能动这里的任何东西,再忍一忍好吗,等找到爹地他们就好了!”“好!”小家伙干净清澈的眼眸里溢满了信任……


两位父亲到了约定时间仍然没找到两个小家伙。刚刚汇合的两人,只一个眼神便知晓了对方的心思。还没来得及说句话,两人身后就传来地面崩塌皲裂的声音,青石板面被一分为二。一时间烟尘滚滚,等两人站定后,看见一条常人无法跨过的裂缝,巨大的魔鬼藤蔓顺着裂缝肆意伸长,耀武扬威。裂缝里是滚滚熔岩。炽热的火舌舔舐着观望的蝼蚁,似乎下一刻就要将其吞噬。


由于藤蔓的生长,对面的断层就像是被顶起来了一样,高于这边的地面。两个小家伙刚好被挤到了对面断层口,隔着藤蔓与岩浆,与父亲四目相对。


“怎么办?孩子们在上面,得想办法救他们”“别急,我想办法”


在看见爹地的瞬间,弟弟小小的身躯就再也撑不住一样,豆大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般从眼眶滚落下来,瘪着红润的小嘴唇,委屈极了!哥哥虽然也是疲惫至极,但是却没哭,小小男子汉,不能哭,他还要给弟弟做榜样呢!把弟弟搂进怀里,柔声耐心的安抚着弟弟,但声音也难免哽咽“宝宝不哭,看咱们都没事,哥哥亲亲,别哭了哦,乖啦!”而下面两人,父亲在想办法,爹地看着俩孩子这么懂事,暂时松了口气。


这么宽的裂缝,两个小家伙是肯定跳不过去的。想要沿着岩壁爬上去也很困难,就在父亲准备利用藤蔓根茎的时候,孩子后面一位中年大叔蹲了下来,这是和他们一起坚定往前的那几人之一。大叔蹲在俩人面前道“宝贝哭得好可怜,下面那俩是你们亲人吧。这个裂缝的宽度,如果两边断口齐平,倒是真得想点办法了。幸好咱们这边更高,这个高度我能把你俩扔过去,宝贝一会儿别怕,相信叔叔,相信你们父亲好吗?”本来哥哥还警惕着,但是,自己和弟弟确实过不去,虽然下面两位哥哥肯定会想到办法,但是就是莫名的相信这位大叔,或许是因为大家曾一起逃亡吧。经过一番思考,哥哥答应了,小家伙自然是听哥哥的。然后大叔朝下面两人喊到“兄弟!这个高度你们上来很困难,我把这俩小家伙扔过来,你们可要接好了!”“好!”于是两个小家伙被抛了出去,被父亲结结实实搂住了。然后那个大叔自己跳了过来。道过谢后,爹地低下身去查看俩小家伙有没有受伤,看到宝贝哭过后还红润着的眼角,心疼极了,搂进怀里好好的安慰了一番。倒是哥哥,检查过后就酷酷地站在一旁,拉着攻的手说“哥,我尽力了,宝宝也很乖,一路上都不哭不闹的”攻弯腰把哥哥抱进臂弯里,刮刮他的鼻头,欣慰道“宝贝辛苦了!”


四人仍在继续往前,眼看着快要到尽头了,攻忽然发觉不对,很明显这是一个淘汰制,断层是一个考验,沿途的诱惑也是一个考验。但是,到现在为止,四面八方汇集到这个出口的人却仍有这么多,不应该。而且,怎么能保证那些贪婪的,受到诱惑的人不直接拿了东西揣身上带走呢?果然,攻一想完,就看到出口处设有一水幕,所有想要出去的人,都得先经过水幕的洗礼。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安全通过的。有的人一触碰到哪怕是溅出来的一滴水,双手都会自发的泛出淡蓝色的荧光。而所有手泛荧光的人,都被一直漠视着这一切的魔鬼重新抓了回去……仍有不死心的人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再挣扎一番,周围的人零零星星地点亮了这片暗无天日的深渊,可这光却把他们拖向了更深的绝望。想来这些便是曾经抵不住诱惑触碰过欲望的人吧。


到这里,我的梦就没了,或者说,能记住的就是这一段内容了,只有这段印象深刻。至于他们到底出没出去,应该是出去了的吧,毕竟我醒过来之后心情是愉悦的😂


Emmmmmm...说明一下,父亲是攻,爹地是受,两个小家伙里面呢,七八岁的哥哥是攻或者受的弟弟,只有四五岁这个小宝贝是真正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的,不过三个人都很宠这个小宝贝就是了!而且按理说,两个小家伙应该是叔侄关系,只是年龄相仿,宝贝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都叫的哥哥,就习惯了。最后,三个人都是攻的心肝宝贝!一个都不能少!!!(好了,这些差不多就是我这个梦里能记住的全部内容了,以及几人的人物关系什么的,都理了一遍😂)对了,再插一句,两个小家伙里,我站叔叔温柔忠犬宠溺攻,侄子软萌奶香受,啧啧啧,一起长大竹马竹马什么的,贼带感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